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连线武汉|武昌方舱医院B舱区3月1日关闭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3-01 23:34:00
分享: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从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获悉,鉴于住院患者人数明显下降,由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负责护理的武昌方舱医院B舱区于31日正式关闭,在院治疗的154名患者已于229日转至其他两个舱区。

  据了解,武昌方舱医院共设置床位800张,分为ABC三个舱区,从211日开始,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独立承担起该院B300张床位的护理工作。

  随着治愈出院人数增多,根据患者收治情况,鉴于B舱区条件相对较差,229日启动了B舱区关闭工作,154名患者分别转至A舱和C舱。根据安排,原来负责B舱区护理工作的河北医疗队队员进行短暂休整后,将根据武昌方舱医院的安排进入A舱区或C舱区继续参与护理工作。

  武昌方舱医院是武汉市第一个收治患者的方舱医院,于25日晚间正式投入使用。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队员于开诊当天首批首班进驻医院,独立承担起患者护理任务。截至目前,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收治并护理患者619人,治愈出院240余人。

   

   

关键词:方舱,B区,关闭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