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方舱医院影像志㉓】与子同泽!一套冲破“疫”寒带来春暖的内衣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3-02 09:33: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初春的武汉对来自河北省眼科医院的赵阳来说,还是那么的湿冷。她肩负着河北父老乡亲的重托,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方舱医院已经十几天了。

  “能成为一名与病毒搏斗、从死神手里拯救生命的勇士,我感到内心充满了使命感!”临行前,赵阳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接受艰苦危险的挑战。但到了方舱医院,她才体会到其中的苦和累。每天要穿着令人呼吸困难的防护服,还要穿着尿不湿,一连十个小时不吃不喝,负责十六张病床的护理,在病房里不停地忙碌。“刚来时,有一个男医生穿上防护服进到病房里才两个小时就晕了过去。”赵阳回忆到。“工作虽然艰苦劳累,但看到那一双双求助的眼神,那被病毒折磨的痛苦表情,都使我们忘记了所有的苦和累。愿用我们所有的力量来减轻他们的痛苦,愿用自己所能做的一切来安抚他们受伤的心。”

赵阳说:有我们在,请放心。

  赵阳每天一边工作一边和患者聊天,以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想着患者被隔离治疗,赵阳逐一询问他们有什么要求,并用笔记下来,尽力帮他们解决。有一位女患者说,她没有换洗的秋衣秋裤,能不能帮她买一套。赵阳本想帮忙通知女患者的家人来送,那名患者忽然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原来,她的家人都被隔离了。

赵阳与河北医护人员为患者准备的食品和衣服。

  可是商店不开门,医护人员也无法出去,怎么帮这些患者呢?晚上回到住所,赵阳不顾劳累找出临行前新买的一套大红色的秋衣秋裤,又把临行前家人朋友买零食水果全都拿出来。其他医护人员也都把自己的食品水果拿出来,第二天带着这些食品水果来到病房分送给大家。赵阳拿出衣服送给那位女患者,对她说:“大红色代表幸福吉祥,祝你早日康复!”女患者连声感谢。方舱医院的患者都非常感动,问医护人员是哪里的医疗队。“我当时特别自豪,高声说我们是河北的!”赵阳说。

赵阳与同事为患者分发食品水果。

  虽然已经是春天了,但今年的春天似乎没有给人带来温暖,那是因为新冠病毒的肆虐使人不寒而栗。可方舱医院中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守护与安慰,患者对医者的真心感谢,一袋护士的零食,一套代表祝福的内衣,化成一股股流淌在医患之间的暖流,冲破了这春天里的阴寒,温暖着医患双方的心灵。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生命,是健康。能成为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我感到骄傲。既然人们把白衣天使的这个名字送给我,我就要像天使一样保护生命,拯救生命,竭尽全力完成自己的使命!明天,我将继续努力!”此刻,赵阳眼中闪烁着希望的光芒。

关键词:方舱,武汉,内衣,医护人员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