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154个“逆行包”驰援湖北 一对一关爱“战疫天使”

来源: 长城网  张登峰
2020-03-02 12: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登峰)3月1日,154个“战疫天使逆行包”被送到武汉市第七医院,为首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154名战疫天使助力加油!    

  此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与河北省卫健委对接,已将20个“战疫天使逆行包”以一对一的形式送到了20名河北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手中。

154个“战疫天使逆行包”驰援逆行者

  1月26日到2月22日,已有九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一线,1067名“战疫天使”签下请战书,远离家乡,征战湖北!

  为了致敬这场战疫的逆行者,2月18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启动“战疫天使一对一守护”项目,该项目是由腾讯公益平台支持上线的、全国首个关爱支援湖北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的一对一项目。

“战疫天使逆行包”内的物品

  “战疫天使逆行包”为医护人员提供能量补给、防疫补给、生活用品补给等多方面的关怀保障。能量补给中含有巧克力、咖啡、八宝粥、鸡腿、卤蛋、火腿、士力架,帮助时间紧张或错过饭点的医护人员补充能量;防疫补给中含有隔离服、连花清瘟胶囊、消毒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医用检查手套,帮助医护人员保障自身安全、为患者更好地提供医疗援助;生活用品补给中含有成人纸尿裤、一次性内裤、一次性袜子、护手霜、一次性毛巾、颈椎按摩仪、护腰、便携式刮胡刀(男性)/安心裤(女性),为医护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的保障。

  已接收到“战疫天使逆行包”的医疗队代表满怀感慨:“逆行包里物资非常丰富、非常贴心,感谢家乡父老的厚爱,我们一定认真完成工作,平安归来!”

“战疫天使逆行包”外观

  据了解,“战疫天使一对一守护”项目自2月18日上线,截止到3月1日16时,已有313名战疫天使被爱心人士所守护。后期,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还会持续将“战疫天使逆行包”送到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手中,项目部也会根据河北省卫健委提供的医护名单实时调整一对一守护数据,争取为每一位河北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提供1个“战疫天使逆行包”。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也倡导爱心人士认领 “战疫天使逆行包”,以一对一的形式守护一名“战疫天使”,为他们提供防疫、生活等多方面的保障,让每一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在远方、在忙碌的一线也能感受到一份关怀与温暖!(认领方式:登录微信,依次进入“支付”——“腾讯公益”——“一对一捐助”——“战疫天使一对一守护”,即可在线资助。)

关键词: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