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天调拨到位!河北首批82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闫思宇 刘潇
2020-03-02 14:28:00
分享:

  河北紧急调配60万毫升红细胞和22万毫升血浆驰援湖北。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 刘潇)3月2日,河北紧急调配的首批60万毫升红细胞和22万毫升血浆从河北省血液中心出发,驰援湖北。

    河北首批82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省血液采集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因临床用血紧张,向河北省请求支援。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紧急调度下,河北省血液中心和各市中心血站克服疫情当前所面临的采血难问题,集全省之力全力支援湖北。短短2天,驰援湖北血液调拨到位。

   血液制品装车,准备出发。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本次驰援湖北血液制品中,河北省血液中心支援红细胞20万毫升,邢台市中心血站支援红细胞20万毫升、血浆13万毫升,保定市中心血站支援红细胞8.6万毫升、血浆4万毫升,承德市中心血站支援红细胞8万毫升、血浆5万毫升,沧州市中心血站支援红细胞3.4万毫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无偿献血工作也面临困难。河北省血液中心呼吁,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保障疫情期间血液供应,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和力量。

关键词:湖北,血液,武汉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