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石家庄藁城区:3月2日18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14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王凯凯 张建岗 烟成群
2020-03-02 16:07:00
分享:

藁城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王鹏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凯凯 张建岗 记者 烟成群)3月2日上午10点,在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联东U谷科技创新总部港项目现场,石家庄市藁城区举行了春季重点项目开工活动。

  当天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8项,总投资140亿元,年度投资15.3亿元。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4项,生物医药健康项目6项,先进装备制造项目3项,新材料项目1项,重大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4项。

  石家庄联东金岱实业有限公司联东U谷科技创新总部港项目由石家庄联东金岱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占地281.26亩,主要建设企业独栋、中试研发楼、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等业态,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个。

  据了解,该区各项目单位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开工建设的高潮,确保项目快落地、早建设、快竣工、早投产达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该区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切实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工程,对新开工的项目切实做到“四包一”,区领导一线挂帅、靠前指挥、精准服务,分包部门和乡镇区当好联络员、服务员和代办员,分包干警依法维护项目建设秩序,想在关键点,帮在困难处,推动了重点项目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月月有形象。

  对于分包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该区项目办联合大督查办公室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将每个项目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将任务量规划到月、安排到周、细化到天,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要账,推动项目不断形成实物形象,确保如期建成、按时达效,迅速释放发展的新动能、形成新产能,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将牢固树立服务保障意识,优先保证重点建设项目所需用地指标,积极指导项目用地报批,提高报卷速度,提高报卷质量,主动服务、超前服务、上门服务、全程服务,全力推进我区重点建设项目尽快落地”。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书记陶书章表示。

关键词:藁城,开工,项目,疫情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