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保定126000毫升爱心血液驰援武汉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3-02 16: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患难与共、血脉相连!支援武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3月1日清晨,一辆满载爱心血液的送血车在数十双热切目光的注视下,缓缓驶离保定市中心血站。车上126000ml血液于当日运抵石家庄,与其它地市的血液汇合驰援武汉。

保定市中心血站126000ml血液驰援武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血液采集工作面临困难,湖北形势尤为严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做好血液保障和支援工作,保定市中心血站迅速调整采集计划,通过电话短信精准预约、接送献血者等方式加强献血宣传招募,同时启动应急献血车和储备采血点。市民积极响应,踊跃献血。

工作人员对血液进行清点、核对。

  保定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逐步提升,在保障保定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同时,积极筹集新鲜血液支援武汉。为确保血液调拨和运输高质高效、准确无误,保定市中心血站周密部署,统一调度,各科室积极协调,全力配合。3月1日清晨,工作人员对血液逐一进行清点、核对、出库、装箱、贴封、装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8点30 分,送血车准时从血站出发,126000ml爱心血液承载着保定人民的深情厚谊,驶向湖北。

保定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与爱心血液合影。

  保定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彦秋表示,保定市中心血站克服自身采血困难,全力支援武汉,表达了保定人民的大爱与真情。“大疫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每一位在疫情期间为爱逆行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在此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献血救人,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努力。助力武汉,加油中国,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关键词:河北,血液,武汉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