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20-03-02 18:35:00
分享: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建两手抓两不误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3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春节后第四次来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京雄高速公路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3月2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春节后第四次来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建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自觉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外围交通路网中的骨干道路,建成后将把北京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雄安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当前,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梁板预制工作。王东峰指出,重点交通工程是新区建设的先行项目,对于新区发展意义重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组织施工人员尽快到位,全面复工复建。要按照项目规划和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施工,加强新区与保定、廊坊等地协调联动,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质量和安全。要同步推进配套工程建设,打造高速路沿线生态绿化景观带,把京雄高速建设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春节后第四次来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北海幼儿园雄安校区和雄安宣武医院“三校一院”项目施工现场细致询问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项目承担着集中安置征迁群众的重要任务。王东峰、许勤来到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对加快工程进度提出严格要求。王东峰指出,安置房项目是民生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加大工程建设力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同步推进道路、绿化、水系和水电气暖讯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安置房如期交付使用,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3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春节后第四次来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北海幼儿园雄安校区和雄安宣武医院“三校一院”项目施工现场细致询问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北京四中、史家胡同小学、北海幼儿园雄安校区和雄安宣武医院“三校一院”项目是北京市支援新区的重点公共服务工程,施工现场塔吊林立,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王东峰、许勤来到施工现场,细致询问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情况。王东峰指出,“三校一院”项目工程量大,施工人员多,疫情防控任务重。要把防控疫情、确保施工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施工人员全面进行健康排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发生疫情感染。要加强与北京市的对接沟通,齐心协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容东片区各组团安置房建设、新区起步区东西轴线生态景观廊道及沿线建筑设计、白沟河防洪治理工程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聂瑞平,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许勤,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