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文化企业在行动①】停课不停学 线上免费教育资源惠及广大学生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20-03-02 19:0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免费为学生提供在线学习教程、教育精品课程免费开放……疫情之下,河北文化企业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停课不停学 线上免费教育资源惠及学生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河北省中小学生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学生延期开学怎么办?针对中小学生开学推迟的实际,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在电视大屏上免费推出“名师课堂”,满足学生居家学习需求。

  让全省中小学生在家也能完成学习任务,休假不休学。河北广播电视台无线传媒公司精选教育版块课程2000多集,涵盖学前、小学、中学、高中全年龄段优质课程资源,免费提供给学生,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进度的影响。

河北慧华教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提供的云课堂。

  不仅如此,唐山市广电网络公司更是提前谋划,为市教育局提供直播、点播平台,推出电视平台《空中课堂》、手机平台《通广教育》,让课堂延深到家庭,让教育贴在身边。

  同时,河北慧华教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免费为河北省内高中、初中、小学提供教材同步学习平台——华发云课堂,每天派出员工24小时对该平台进行在线维护和客服解答,保障全省600余万学生可以在家轻松享受在线学习课程,解决“谁来教”的问题,让学生足不出户完成学习,确保学习成效。目前,华发云课堂已在辛集市各所学校免费使用。

  华发“云课堂”还免费开通“开放学堂”模块,提供涵盖科学、艺术、书法、历史、信息及技术等多个方面素质教育教学新模式,使学生在完成既定学习计划的同时,保护学生用眼卫生,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除此之外,华发云课堂也准备了海量的学习资源,资源覆盖上百较教案版本,适合各地教学,老师可以根据班级、课程进度、学生个人情况推送教学资源,实现个性化远程预习和复习。

  线上图书馆不打烊 

  听讲座,看视频,“逛”展览……连日来,石家庄市图书馆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整合各类数字阅读资源,创新传播方式,为广大读者提供安全便捷在线服务,手指轻轻一点,就能享受图书馆的文化盛宴。

沧州图书馆为读者推出精彩的线上阅读与资源体验。

  沧州图书馆线上推出贝贝国学专栏,让小朋友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唐诗、宋词、元曲,卡通人物“贝贝”和“贝乐”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国学世界,进行快乐、轻松,自主的学习。

张家口赤城线上图书馆。

  为了满足大家的文化需求,方便大家在家也能进行知识学习,沧州河间市图书馆、张家口赤城县图书馆免费提供丰富的线上资源和服务,助力全国人民共抗疫情。唐山市图书馆还特别推出了抗击疫情专题,众多的精品资源,读者扫码就能免费阅读。

唐山图书馆扫码免费阅读。

  从2月8日起,唐山新华小桔灯绘本馆线上联动课程上线以来,每天都会有一家绘本馆负责当日课程,形式多样,广受关注,其中包括绘本讲读、手工制作、民俗故事分享等,受到读者广泛好评。

  疫情发生以来,正如那句歌词,“不需要更多的语言”,河北文化企业正在用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文化企业,抗疫,河北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