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文化企业在行动②】印教材、云购书,河北各地为抗疫注入精神力量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20-03-02 19:0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疫情发生后,学生教课书能正常印刷吗?读者还能买到书吗?河北文化企业用实际行动做出了肯定回答。

  教材教辅书印刷不停止 

  2月20日,石家庄新华联合印刷有限公司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员工在装订车间内忙碌。该公司全力投入到新教材印刷工作中,确保学生开学复课后课本教材全部到位。

石家庄新华联合印刷有限公司员工在装订车间内忙碌。

  唐山仁润印刷有限公司承担大量的教材教辅图书的印制任务,面对疫情,采取人员分散办公作业、定时分散用餐、全员住宿等防护措施,有效阻断传染源,保质保量尽全力让学生课前到书。

   为保证学生“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保障开学后的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从2月10日起,滦州市新华书店进入紧张备战2020春季教材的工作状态。该单位全体员工做好防控措施,坚守一线,将已到库教材做好分类,确保工作运转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廊坊市大厂益利印刷有限公司公司印刷工人印制教材。

  为了让西藏、青海等地区的学生在复课时及时拿到课本,廊坊市大厂益利印刷有限公司公司积极组织本地印刷工人开工复产。目前,为西藏印制的10万册教科书已运往西藏;为西藏印制的10万册教辅类书籍以及为青海印制的5万册教科书正在赶印中。

  书店线上营业 无接触同城配送图书

  书籍总能给人心灵的慰藉。疫情防控期间,不少读者担心,还能买到书吗?

  在保定市新华书店,该书店实行“读者不入店,结算不收现”的营业方式,读者通过微信群购书、付款,就能买到想看的书。自2月10日起,新华书店开通了邮寄或读者自提服务。

张家口市新华书店推出线上购书。

  疫情期间,张家口市新华书店推出线上购书,关注张家口新华书店公众号即可按提示注册线上购书,受到读者好评。

  滦州市新华书店采取线上营业,为急需购书的读者开设绿色通道,可以拨打书店热线或微信在线订购服务,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邮寄图书。

  邢台书城制定了《邢台书城疫情期间学生用书销售方案》,提供“新华优选”线上购书服务。读者可注册“新华优选”会员,在线上下单,就近配送。

  同时邢台书城暂在停营业期间,为有急需购书要求的读者朋友开设“新华书店以书会友”图书群,读者可进群咨询购买,保证大家居家生活的“精神食粮”,为抗“疫”注入精神力量。

关键词:文化企业,抗疫,河北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