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总投资477亿元 保定1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刘鑫鹏 王亚旭
2020-03-02 20:14: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王亚旭)3月2日,保定市1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全市22个县(市、区)和开发区同时启动,总投资477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7项、市重点项目41项。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从行业划分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3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9项,现代服务业项目18项。这三部分项目占开工重点项目总数的50%。

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王亚旭 摄

  其中,总投资40亿元的百度云计算(徐水大王店、定兴)中心、总投资22亿元的泰通京津保国际智慧港等12个协同发展项目开工建设,推动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驶入快车道;总投资7.6亿元的中国农大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总投资4亿元的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等一批重大项目进场施工,为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提供重要支撑;总投资11.5亿元的易县禾丰牧业农牧与食品产业扶贫一期、总投资4.4亿元的阜平县特色农村品扶贫等一批产业扶贫项目加快推进,将有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

  据了解,今年,保定市计划安排343项市以上重点项目,总投资5871.02亿元。

开工现场。 王亚旭 摄

  为确保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保定市提出一系列支持项目复工的政策措施,对申请开复工备案的重点项目,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绿色通道”,施工图审查、监理等相关审查手续尽量采取网上审查。

  保定市发改委大项目办公室在项目开复工、前期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以10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为基础,积极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和选址、项目用地、环评和建设资金落实等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关键词:保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