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石家庄四药:产能恢复到疫前水平

来源: 长城网  史建会 刘延丽
2020-03-03 09:43:00
分享:

石家庄四药人力资源部员工正在认真阅读春招毕业生应聘简历。吴雨晴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史建会 记者刘延丽)3月1日,春光明媚,惠风和畅。在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厂区,员工们戴着口罩,经过体温检测、消毒、登记等程序进入工作岗位。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发说:“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们安排员工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目前产能逐步恢复到疫前水平,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石家庄四药是集化学药、中药、原料药等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集团化制药企业,位列中国制药百强企业,有员工4600余名,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

  “现在疫情尽管有了向好的趋势,但还没有到松一口气的时候,管理人员办公也尽可能选择网上进行,生产一线员工更是严格要求防护到位。”王春发介绍,目前,公司已全面推行员工“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模式,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稳定运行。

  在石家庄四药人力资源部,员工们正埋头工作。据了解,公司正抓紧开展研发创新人才的招聘工作。

石家庄四药正在装运出口订单输液产品。吴雨晴 摄

  战“疫”不放松,春招正当时。“今年大学生毕业生春招会因疫情取消,但是企业创新发展对人才的渴求并没有减弱,目前企业创新药物研究和仿制药质量疗效一致性评价等都需要不断充实力量,时间不等人,春节后我们积极与国内部分高校进行对接,通过推送多媒体海报和网上咨询方式,应邀参加了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多场高校线上双选会,与10多名应届博士生、硕士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总体效果还比较满意。”王春发说,他们将加强与同学们的联系,待疫情解除后,及时组织安排面试和体检。

  走进102口服制剂车间,这里以生产抗病毒产品盐酸阿比多尔胶囊而声名远播。石家庄四药是国内仅有的5家具备生产阿比多尔制剂资质的药企之一,该产品在此次疫情防治一线发挥了积极作用。从1月24日至今,车间员工一直在抓紧生产防控一线急需的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及中药银黄胶囊、清热解毒口服液等产品。

  该车间主任戎艳艳说,现在车间生产又有了新变化,他们经过几天改造,对生产模具和车速进行了优化调试,将“人海战术”改为科技赋能,生产效率提高20%。疫情发生以来,从这里生产出的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已累计向湖北调运396.2万粒。

石家庄四药输液车间正抓紧生产防治一线急需的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吴雨晴 摄

  两条腿走路,出口销售不放松。在石家庄四药203和204输液车间,员工们正在抓紧生产100ml、500ml出口订单输液产品。

  “我们出口订单十分饱满,也全都在正常执行。”石家庄四药外贸部经理李波说,2月份,已向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客户出口输液产品600多万瓶,较去年同期增长17.6%,完成预期任务。

  在石家庄四药立体物流中心前,10余辆货车一字排开,叉车往来穿梭,正在紧张有序装运产品。目前,石家庄四药输液日出库量达到400万瓶以上,恢复日常水平。

  “在确保疫情一线供应的同时,400余名业务人员除湖北片区外,已全部返回工作地,经营工作全面正常有序进行。”石家庄四药总经理吴恒耀说,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加,物流通道日益畅通,公司经营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石四药,产能,疫情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