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3月3日起 在石家庄加油需测温扫码实名认证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3-03 18:40: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按照石市商务局的要求,从即日起,石家庄市辖区内所有储存、经营成品油的企业,包括加油站、加油点、储油库,开始实行实名制登记。将进行现场扫码,注册应用,全市范围加油站便捷使用。

  记者看到,在石家庄部分加油站,“疫情防控服务码系统”二维码已经被张贴在了站点的醒目位置,凡是进站加油的车辆、人员须进行实名登记。在疫情期间直至疫情结束,加油者要实名认证,需要扫码填写“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车牌号、有无重点疫区居住旅行接触史等。”

具体操作流程

  据了解,这是石家庄市商务局、石家庄市成品油市场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着力创新成品油板块疫情防控服务举措,组织市成品油经营行业协会在“石家庄市加油站信息服务(油好事)平台”研发应用基础上,拓展研发了“疫情防控服务码系统”。

需要填写提交的信息

  目前,车辆登记有两种方式,可以下车扫二维码登记也可以在等候的时候,微信搜索“油好事”关注公众号,点击平安出行,会有位置的识别,当把相关信息填全之后,直接量体温,体温正常后就能加油了。这样既节约了加油者的时间,也能保证安全出行。

关键词:石家庄,加油站,安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