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方舱医院影像志㉕】中医护理小组:带患者感受中医魅力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王帅
2020-03-03 21:0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王帅)中医药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块瑰宝,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治疗中也起到了重大作用。3月3日,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中医护理小组带领方舱医院里的患者近距离体验中医药的美丽。其中一名队员将这件事记录在自己的日记中。

  日记内容如下:

  2020-3-3    9:30-15:30

  平日里,梁队和张洁主任就嘱咐我们,要多和患者沟通交流,去了解他们,关心他们。多为患者着想,竭尽所能的发挥自己的余热,为患者点亮康复之路。

  今天是我们河北省医疗队中医护理小组的白班,白班中,在完成护理治疗工作之余,合理安排患者们的活动时间。

  在护理工作中,先与A区9单元的单元长进行了简单的活动沟通,他们表示,很想体验中医的博大精深,时刻等待着我们的召唤。

  我们这帮护理团队,从分诊台协调了公安的喇叭用来扩音,方便每一位患者都能听到。10:00我们的护理人员将患者领到活动区域,将大家三人一排,整齐排列。

  首先带领大家做了《八段锦》八段锦可以通过呼吸的调整、身体活动的调整,强身健体,防病治病,增强凝聚力,提高精神状态。在每一步骤,每一个动作,都分别进行讲解,大家的学习热情非常高涨。在这期间不断有其它单元的患者及其它省队的医务人员加入,与我们整齐划一。看到大家对中医的热爱,迟迟舍不得结束活动。我们又带领大家做了《打八邪养生操》,刺激我们手部的穴位,让全身的气血流动起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每一步骤,大家都非常认真的学习。

  看的出来大家也都非常的喜欢。

  短暂的活动时间结束后,患者们对我们点赞,并且为河北省医疗队写了感谢信,以表心意。

  在此,也很感谢患者们对我们医疗队工作的支持与鼓励,我们定会更加努力将所学知识,护理到每一位患者身上。让我们一起加油!

关键词:方舱医院,影像志,中医药,中医魅力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