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战“疫”】保定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来源: 长城网  刘鑫鹏 宋洁
2020-03-04 09:14:00
分享:

医务人员正在对郭女士进行血液采集。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宋洁)3月2日晚,保定市新冠肺炎康复者郭女士经各项检验合格后,在市中心血站应急采血车上成功捐献200毫升恢复期血浆。她也是保定市首位捐献血浆的治愈者。

  郭女士治愈出院已近一个月,期间经历几次复查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次经专家组评估后,郭女士符合捐献血浆的条件。

  保定市中心血站接到此项任务后,迅速召开专题会紧急部署周密安排,全站上下齐动员,立即抽调精干专业技术人员,拟定整体采集流程,对应急采血车全方位消毒,紧急调配物料物资,并于当晚18时冒雨前往采集地点,顺利完成对郭女士恢复期血浆的采集。当晚24时许,保定市中心血站在完成血浆采集工作后,连夜奋战至次日凌晨5时许,完成所有检验检测、加工制备工作。

  3月3日上午,200毫升新冠恢复期血浆顺利交接,运往唐山,用于重症患者救治。

关键词:保定,战“疫”,捐献血浆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