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记者走基层】唐山高新税务局印制战“疫”特刊 获纳税人点赞

来源: 长城网  闫航
2020-03-04 09:14:00
分享:

唐山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同志们在阅读《纳税服务——战“疫”特刊》。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3月2日上午一大早还未上岗,唐山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同志们就先找来最新一期的《纳税服务——战“疫”特刊》认真学了起来。

  记者从第一税务所负责人处了解到,税务部门针对当前疫情,相继推出了许多税收政策和服务举措,而且非常集中。有了这个《特刊》学起来方便,既有疫情防护知识,更有最新的税收政策和服务举措,我们为纳税人服好务更精准了。

  唐山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袁晓强讲到,“这个《特刊》很及时,我们很方便地了解掌握最新的政策、服务,真的很贴心,为高新税务点个赞!”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应时辑印了《纳税服务——战“疫”特刊》,第一版重点设立《战疫情 促发展 高新税务在行动》栏目,集中反映高新税务内防内控、联防联控,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营造安全、高效办税环境等重点工作;第二、三版重点设立《战“疫”税费政策》栏目,重点汇集当下最新税收政策、最新服务举措;第四版重点设立《抗“疫”论坛》《战“疫”防护知识》《战“疫”书法、绘画、诗歌》等栏目,弘扬正能量,歌颂“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

《纳税服务——战“疫”特刊》版面。

  该局2月12日和3月1日已辑印两期《纳税服务——战“疫”特刊》,第一时间通过纳税服务联络员将电子版推介给全区纳税人,并为涉税中介公司、高新区创业中心、唐山机场等涉税重点单位派送纸质版。此外,在办税服务大厅摆放,方便办税人员取阅,同时保证税务干部人手一份。

  “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自从第一期开始,我们公司就把它作为学习税收政策的帮手。这次特刊如同一场及时雨,对正式复工的我们来说,不但在疫情防控上起到了指导作用,而且将近一段时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汇集到一起,对我们业务精准开展给予了极大的帮助。特刊的文学版面,特别契合我们公司的发展理念,宣传社会满满的正能量。”京洲联信河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占华如是说。

  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双创载体对《特刊》表示欢迎,“我们培育孵化的大多以中小企业为主,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中小型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说实话网上每天都能看到,但版本各有不同,不知道到底以哪个为准?这次《特刊》给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非常感谢!”

  该局创刊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办刊工作中,将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进一步贴近实际,不断增强影响力更多的符合税务干部自我发展提升需求和适应纳税人涉税需求精品力作的,为区域经济发展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键词:高新区税务局,特刊,纳税人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