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方舱医院影像志㉖】史国媛:最大的慰藉是来自家人的温暖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3-04 21:2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一转眼来到武汉已经有二十多天了,今天下班时天上飘起了小雨。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水,我格外地想家人,想两个孩子,想知道他们有没有听爸爸的话,有没有好好学习。”史国媛是正定县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也是河北省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的一员,现在正在武汉武昌方舱医院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史国媛在武昌方舱医院。

  2月4日凌晨3点,史国媛接到任务。她看着还在熟睡中的孩子,来不及打招呼,当天就赶赴了武汉。随后的日子里,不习惯离开妈妈睡觉的小儿子和史国媛连线的时候总是哭着让她回来。可是不管心里多想他,史国媛都抑制住冲动,哄着“不听话”的孩子,允诺给他买最喜欢的变形金刚来安抚他。

  女儿知道史国媛去武汉的事情,还专门画了一幅画。并且做起了小大人,在家里安抚弟弟的情绪。在元宵节当天,女儿还和弟弟一起录制了一段小视频,给史国媛送来祝福,一起为武汉加油。“我很感动,感觉孩子们突然长大了。”

女儿为史国媛画画加油打气。

  在去武汉的那天,史国媛到了医院才打电话给爱人。“当时还怕他埋怨我,结果他只是沉默了一会,就告诉我什么都不用管,家里他负责了。”史国媛回忆道。爱人嘱咐她,要好好支援武汉,最主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去救别人。

史国媛在方舱医院投入救治工作。

  史国媛每次下舱,爱人都会等她平安回到驻地后才休息。“我知道他嘴上说没事,是不想打扰我工作,但是心里是非常担心的。”史国媛说,有一次她凌晨两点出舱,到宾馆已经凌晨五点了,爱人突然发信息询问她是否下班。“我当时以为他早睡了,所以没给他说。谁知道他一直等着,而且他知道我们脱防护服的时间长,不敢打扰,一直等到五点多才问我,我当时眼圈都红了。”现在回想起来,史国媛还是渐渐红了眼圈。“现在出舱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发消息告诉他,我下班了,让他放心。”

  史国媛的爱人还拿起十几年都没摸过的画笔,给她画了一幅画.史国媛告诉他,画得太丑了,不像。“实际上我的心里是暖融融的。”史国媛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爱人为史国媛画的画。

  “现在孩子们也已经习惯了和我视频连线,一有空我们四个人就一起视频聊天,有时候奶奶和爷爷也加入进来。儿子也知道了我是和病毒去打仗,还从电视上现学现卖祝我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史国媛说,她相信有家人的支持、孩子们的祝福,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到时他们一起带着孩子们来武汉赏樱花、游黄鹤楼,给他们讲在这里发生在妈妈身边的事。

关键词:方舱医院影像志,家人,温暖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