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㉕要轮休了,我可爱的患者,希望你们百毒不侵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3-04 22: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杨楠大夫终于开始轮休了,为他高兴,可以歇口气了。他还有些放心不下患者,但患者却反过来跟他说该歇歇了,还建议他去江滩走走,因为那边人少。跟队员交接完毕,杨楠大夫开始了他的休整时间,10号,他将继续上岗。

  (以下是杨楠大夫的日记)

  第38天  2020.3.4

  武汉的天气转暖,我们医院为我们邮来了薄款运动服,我联系了爱心车队,出发去小薇的驻地,快到时远远的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一眼就认出了她,没有下车,通过车窗把东西递给小薇,说了两句嘱咐的话,就匆匆离开。

杨大夫(右1)和队友的合影。杨楠供图

  前天得知我们要开始为期1周的轮休,过来接替我们的是来自第五、第八批等的我省医疗队的兄弟姐妹们,心情有些复杂,既高兴能稍微缓缓劲,又担心我的病号不适应。昨天上午领导安排我,带着第五批队员代表提前熟悉一下工作环境,就顺便把我分管的患者的房查了一下,并告诉他们主管医生在这一周会更换,但不用担心治疗问题,没想到反而是大家安慰我说:你们都来了一个多月了,该歇一歇了,不用担心我们,并建议我去江滩绕绕,其中一个还压低声音对我说,那空旷,没人的时候可以偷偷把口罩摘了,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我可爱的患者们,估计我再上岗时你们已经出院,希望从此以后你们百毒不侵,安康永远。

  昨天来的代表中,有我们医院呼吸一科的王东昌,兄弟见面分外亲,带着他们参观我们病区,把所有我认为重要的细节一一罗列,详细告知我兄弟,毕竟病房可能和方舱的工作环境有所不同,生怕有所遗漏。下午,所有接替的队员都到了我们的驻地,受领导委派又对全部接替队员进行宣讲,也算是尽了一个老队员的力。

  开始休整,等待10号再上岗。

关键词:杨大夫,日记,武汉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