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抗疫群英谱】学雷锋 战疫情 邢台特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巡区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盖克 刘延丽
2020-03-05 10:43:00
分享:

邢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志愿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盖克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盖克 记者刘延丽)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4日,邢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志愿先锋队走进巡区内的学校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民警身背消毒喷雾器先后来到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富水嘉园社区、锦绣鹏城社区,针对学校教学楼楼道、楼梯和社区门岗、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做到不漏死角。同时,民警还将支队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指南》手册向学校工作人员、社区保安、群众普及防护知识,并就相关法律条文向大家进行详细解读。

消毒杀菌。盖克 摄

  巡区群众说,民警们辛苦的消杀工作,保障了大家身体安全,细致耐心的讲解,增长了大家的防护能力和法律知识,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特警支队组建以来,始终坚持“打击犯罪是主业,亲民爱民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坚持用雷锋精神来教育民警,号召民警像雷锋同志一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子弟警”。

消毒。盖克 摄
邢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志愿先锋队走进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盖克 摄

关键词:雷锋,疫情,特警,志愿活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