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抗疫群英谱】石家庄:疫情防控下的社区“守夜人”

来源: 长城网  刘延丽 崔会芹
2020-03-05 10:54:00
分享: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夜幕降临,万家灯火,但总有一群人在默默地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安全。

  石家庄市后太保社区是一个村改居社区,辖区有北宁湾小区和后太保旧村。疫情发生后,社区第一时间对小区和旧村进行封闭式管理,分别在小区和旧村出入口设立防控检测点,同时封堵旧村原有的7个出入口。

  据了解,社区近30名居民主动报名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参与执勤,其中14名年轻党员主动要求分组在夜间防控点执勤。每晚,由两名居委会工作人员与3名居民志愿者组成4人夜班组,共同开展测温、登记、巡查工作。每隔一个小时,两名志愿者都会对旧村封堵的7个出入口进行巡查,检查各封堵口是否牢固、是否有松动和破坏,查看四周情况。

  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魏晨立说,疫情发生至今,居民们齐心协力,共同守护着后太保社区的安宁。

关键词:一线抗疫群英谱,石家庄,疫情,社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