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医护专车”司机倪庆德:当好“白衣天使”的“摆渡人”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3-06 18:45:00
分享:

  长城网3月6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王建勋 范越甲)医护人员在前线“打仗”,90后倪庆德驾驶“医护专车”成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摆渡人”,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免费接送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等防疫定点医院以及其他4家重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

正在驾驶车辆的倪庆德。王建勋图

  疫情期间开车接送医护人员,绝对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倪庆德家人和女朋友都劝他要慎重考虑,如果你被感染了,怎么办?但倪庆德和公司的领导沟通后,还是毅然加入,成为了一名“医护专车”司机。

  倪庆德说,“医护人员在一线保护社会大众的生命健康,他们也是冒着风险在付出,而这个时候才是医护人员最需要我们支持的时候!” 为医护人员解决出行问题,这就是倪庆德加入“医护专车”的初衷。

  作为部门的负责人,他还带着部门几名90后的同事一起加入服务医护人员的行列,并成立“青年医护专车突击队”,壮大了防疫阻击战中优秀青年的队伍。

“青年医护专车突击队”成立。王建勋图

  他们每天活跃在防疫阻击战的一线,用热情、勇敢和奉献,展现青年群体的社会担当。每天早上6:00出车去接医护人员上班,过了早高峰到9:30才能去便利店买点早饭,中午开车充电时才能休息一个多小时,下午继续开车到晚上22:00,每天接送近40名医护人员,比平时上班还累。他总是说,让医护人员每天在路上少耽误一会儿,能多休息一会儿,“白衣战士”在前线就多一份力量。

  一次,倪庆德接到一个刚下夜班、身怀六甲的医护人员。看到倪庆德后,她非常激动的说:“真的很感谢你们,疫情期间出租车和网约车基本上打不到,有了你们医护专车,下了夜班一出门就有你们在等着,心里特别温暖”。后来,这位医护人员还专门买了酸奶送给他。

  在开车过程中,他多次收到医护人员送的“小礼物”。他说,有一次,中医院的一位医生将提高免疫力的中药药包送给他时,药包还是热乎的,当时他的心里一下变得暖和了很多。

  谈及这些时,倪庆德内心也有很多感触。他说:“我们总是习惯称医护人员为‘白衣天使’,而‘白衣天使’这个名字在疫情期间显得更加崇高。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我们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是与他们一路同行。他们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他们!”

倪庆德清早在省胸科医院驻点接送医护人员。王建勋图

  为防止“医护专车”司机和医护之间交叉感染,倪德庆在公司为医护专车配备的“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消毒防护十件套”的基础上,和同事一起发明了车辆“防护服”——防疫隔离薄膜,保证司乘人员安全。同时,他们把隔离膜的安装操作办法做成视频和图文详细介绍共享给行业内其他的平台和司机,帮助更多人在疫情期间提高防疫能力。现在,这个做法已经在石家庄市出租车行业进行了推广。

  自2月5日以来,倪庆德已累计出车服务医护人员2000多人次,他用实际行动为石家庄的医护人员送去了最贴心的温暖。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医护专车,倪庆德,防疫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