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战“疫”·暖新闻】河北秦皇岛:2000套防护服捐赠武汉火神山医院

来源: 长城网  祖迪
2020-03-08 20:38: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继军 李佳新)3月5日下午3点,满载着编兵企业的爱心,价值30万元的2000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由河北秦皇岛装车出发,踏上1400多公里的路途,急速奔赴武汉,支援奋战在防疫一线火神山医院的部队医务工作者。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军民携手共克时艰。得知武汉防疫一线医院医用防护服短缺,河北秦皇岛军分区迅速协调动员编兵企业投入到医疗物资生产中。作为地方的一家编兵企业,秦皇岛开发区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仅用8天时间就保质保量赶制出2000套医用防护服,并全部捐赠给武汉防疫一线医院。

  九零一五公司是秦皇岛开发区一家生产军用防护品的企业。由退役军人、共产党员为骨干组成的民兵专业分队在生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名队员全部投入生产一线。为了节约时间,民兵班组人员每天主动在早晚工作时间外各挤出1小时投入生产工作。公司生产部部长、民兵班组组长刁利莎每天联系原材料供应商、协调运输等事务后,马上加入生产队伍,一忙就是一两个小时。半个小时的午饭时间,她和队员们都是站着吃饭,然后又坐回机位,继续开始工作。

民兵班组人员加班加点赶制防护服。通讯员 供图

  “跟前方的战友相比,我们苦点儿累点儿都不算啥!大家只有一个愿望,早一天让战友们穿上防护服,心里就能早一天踏实。原计划10天的工作量,提前2天完成了!”刁利莎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秦皇岛军分区的协调和帮助下,九零一五公司迅速转产,利用现有技术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和医用隔离服,以满足紧张的防护物资需求。

  “2月14日获得防疫物资相关生产资质后,我们公司推迟其它产品的订单交付期,全力以赴,加班加点赶制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公司总经理王健说,目前公司进购的70余台生产设备已投入生产,110余名员工全部工作在生产车间,已累计生产医用防护服2万余套,产品陆续发往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

民兵班组人员把要运往武汉的防护服打包装车。通讯员 供图

  “姓民为军,保障有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编兵企业,我们有责任、有能力为防疫一线贡献力量。”王健说。

关键词:防护服,捐赠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