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武汉江岸方舱医院今天正式休舱 河北医疗队累计治愈患者363人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3-08 21:53:00
分享:

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部分医疗队员合影。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3月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患者转出,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支援的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河北第五批医疗队在该院累计治愈患者363人。

  江岸方舱医院主要分四个区,共900张床位,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负责A+B2区494张床位的医疗护理工作,医院的工作是24小时连轴转,实行6小时轮班制。自2月12日正式开舱收治病人以来,河北医疗队共投入300名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及医院感染防护有关要求和“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目标,科学开展救治,实施精准帮扶。

  经过26天的不懈努力,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626人,累计治愈出院363人,累计转出185人(期间交还B3区78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展示了“河北力度”,建立了“河北精度”,体现了“河北温度”,赢得了患者和媒体社会对“河北认同度”。

  3月5日,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和武汉江岸方舱双双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张国民、王晓芳、张晓静3名队员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关键词:支援,湖北,第五批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