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休舱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3-08 22:52:00
分享:

  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休舱。河北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3月8日上午,随着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最后1例确诊病例转院,标志着该院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清零”,进入“休舱”模式。

  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于2月11日正式启用,位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可以同时容纳6000名患者。来自河北医疗队的15名影像技师在这里负责为患者进行CT扫描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发布后,强调了CT在筛查、诊断和随访中的重要作用,肺炎影像学特征成为判断病患病情的重要指标,入院、出院都要进行影像检查。

  2月22日,国家卫建委紧急抽调的河北省30名医学影像技师抵达武汉,其中,15名影像技师进驻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他们工作时不仅穿防护服隔离新冠病毒,还要穿上隔离射线的铅衣,每一件铅衣重三十多斤。在这样的“高压工作”下,河北医疗队员依然以最佳的状态满负荷运转,他们通过精心安排班次、优化工作流程等措施,提高了劳动效率,确保了医疗服务质量。

  从进驻医院到“休舱”当日,河北医疗队累计为患者进行CT扫描达到844人次,得到了患者和方舱医院领导的表扬与高度评价。

关键词:休舱,汉阳,国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