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她”力量】王娜:别样三八节,最美女儿身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3-09 09: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3月8日,是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的护士王娜跟随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18天。这些日子,她一直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身为女儿、妻子、妈妈,更是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当中的一员,在这个特殊的节日,王娜非常自豪。她说:“别样三八节,最美女儿身。”

  自从递上请战书奔赴武汉,成为一名真正的“抗疫战士”,王娜就知道自己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任务。为此,她倾情倾力,无怨无悔。

王娜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

  回想起刚进入病房时,王娜表示心理负担还是很大,而且护理任务繁重,体力消耗大。但即便如此,她还是凭着八年急诊重症的经验和内分泌老年病科的工作经验,用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严谨的工作态度,迅速地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去。

  因为患者都是隔离治疗,活动空间有限,也没有亲人陪伴,导致有些患者尤其是一些老年患者情绪不稳。王娜除了做好护理工作外,还积极地与患者沟通,了解患者的所思所想,准确观察病情,帮助患者缓解压力,消除烦恼。

王娜带领科里的护士们开展了“三八节送祝福”的活动,为患者送上精心准备的食品。

  有些患者嫌药苦,想吃甜的食物;有些患者胃口不好,想吃话梅;还有些患者想吃水果补充维生素。王娜想,这些患者和他们都一样,住院的时候也是没带任何东西,想吃东西也不方便买。于是她把自己平时积攒的面包、零食、水果拿来与患者共享,建立了“爱心加油站”。她还积极在新冠患者交流群里带领大家做健康养生操,及时答复患者提出的问题,让大家在群里相互了解、无障碍交流,得到了患者一致肯定和赞扬。如果患者需要一些日常用品,如刮胡刀、剪指甲刀等,只要在群里一说,王娜都会在第一时间准备好,尽最大可能满足患者的需求。    

  临近三八节,王娜带领科里的护士们开展了“三八节送祝福”的活动。她们为患者精心准备了巧克力、酸奶、姜茶、八宝粥、软面包等食品,还精心录制送祝福的视频,带领患者做操,鼓励患者,增强了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      

王娜和她的“战友”们。

  在为患者服务的过程中,王娜感受到了来自患者的善良和爱心 的感动。他们身患新冠肺炎,却也时刻关注着医护人的健康,并在三八节为医护人员送上他们最真诚的祝福。      

  王娜说:“坚守一线是我们医护工作者职业精神的体现,也是医者仁心最好的诠释。惟愿早日脱下防护服,还我女儿红。”

关键词:护士,战疫,三八节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