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邢台:2月征期涉税业务近21.7万户次网上办理 占总量98.45%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通讯员 谢晓英 王东
2020-03-09 15:18:33
分享:

  

平乡县税务干部电话解答纳税人涉税难题。 孔祥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谢晓英 王东)2月份征期,邢台市近21.7万户次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占总量的98.45%。其中99733户次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电子申报率达到99.8%;91712户次网上缴款,网上缴款率达到98.19%。  

  “税务干部远程服务,不见面就解决了我的涉税难题。”3月6日,邢台市经开区税务局通过远程操作帮助河北鸿波通讯有限公司曹会计解决了加计抵减问题。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邢台市税务局积极推行网上办税,引导纳税人选择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办税途径,95%以上的涉税业务可实现网上办理。发布网上申报指引、公布各办税服务厅电话、畅通网上问题反馈渠道等,解决纳税人的办税难题,邢台市经开区税务局的“向军工作室”更是开启了全天候远程操作纳税人电脑端的功能。

  同时,针对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陆续推出的各项优惠政策,邢台市税务局分批分类主动对接。对于第一批推出的支持疫情防控“六税两费”十二项税收优惠政策,该局通过征管系统筛查,成立专项小组,主动联系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点对点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对于陆续推出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减免个体工商户和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优惠政策,该局通过税务网站发出公告,借助微博、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进行推送,大范围提醒注意事项,帮助企业财务人员应晓尽晓、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关键词:税务, 邢台, 网上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