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50多家星级饭店复工营业 部分景区逐步开放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20-03-09 15:1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记者从河北省文旅厅获悉,截至3月9日,河北共有50多家星级饭店复工,复工营业率达13.7%,部分景区按防控要求逐步开放。

  当前,河北省复工的星级饭店,以客房经营为主,餐厅采取分餐、送餐,多数饭店提供外卖服务,暂停人员聚集性经营项目,其余经营项目则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恢复营业。

  截至目前,河北省有丛台公园、一二九师纪念馆景区、衡水园博园等4家景区,张家口崇礼万龙、太舞等5大滑雪场开放,恢复开放的景区以大空间、自然类景区为主。全省近300家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年度免门票政策。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营业两不误,确保每一位旅客和员工的安全,已复工的景区、星级饭店严格相关要求,制定应急情况处置预案,明确人员处置和消毒管理制度,设立隔离场所,加强饭店各个区域的消毒、通风和卫生管理,公共用品用具严格执行一客一换一消毒,建立“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实行入住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确保景区、星级饭店有序、安全、平稳开放。

关键词: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河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