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广宗县防疫扶贫两不误 大棚草莓获丰收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张心帅 李彤彤
2020-03-09 15:18:39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张心帅 李彤彤)河北省广宗县南寺郭村曾是典型的贫困村,如今靠着240多个新型扶贫大棚摘去了贫困村的帽子。人勤地不懒,近日,扶贫大棚里瓜果长势喜人,部分水果已喜获丰收。

  南寺郭村村民朱清雨下岗后开始回乡创业,2017年他承租扶贫大棚种植草莓。今年大棚内的草莓喜获丰收,在绿油油的叶子间,红彤彤的草莓个个色泽鲜红,圆润饱满,让人垂涎欲滴。他说:“一个大棚每年可种植瓜果蔬菜三‘茬’,第一茬种植草莓,第二茬种植香瓜,第三茬种植蔬菜。今年草莓预计可产出1000斤,收入3万元左右。”

广宗县南寺郭村温室大棚内,志愿者正在帮助农户采摘草莓。张心帅 摄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宗县积极推进扶贫产业和农业产业复工复产,农产品产销对接、市场调控等各项工作落地实施,保障农资供应,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稳定农民收入,为巩固脱贫成效、持续助农增收打好基础、做好保障。

关键词:广宗,草莓,丰收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