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抗疫群英谱】廊坊三河一家人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田芳祯 贾爱兵 刘延丽
2020-03-09 23:38:00
分享:

李牧野和奶奶在执勤。田芳祯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田芳祯 贾爱兵 记者刘延丽)在廊坊三河市泃阳街道四季阳光社区有这么一家人,孩子是大学生志愿者,爷爷奶奶是社区志愿者,爸爸和妈妈也同样在抗疫一线,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18岁的李牧野是中国石油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他的父亲是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母亲是一名街道工作人员,爷爷奶奶是社区的热心居民,经常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恰逢春节,正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他的父母相继接到紧急恢复上班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并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李牧野和爷爷奶奶在家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当看到四季阳光社区微信群里发出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时,他们三人主动请缨,踊跃报名,自愿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发光发热。李牧野和爷爷奶奶一起穿上了“红马甲”,入户宣传、复核登记、送菜上门……当然,祖孙三人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在小区门口值守。

  祖孙三人每天轮流值守在小区门口,提醒出入居民戴好口罩,对人员进行管控登记、测体温,并向小区居民宣传防护知识。“从小我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就常常教导我要乐于奉献,爷爷奶奶年纪那么大了都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和他们站在一起,共同为保护社区的安全、守卫家园作一些贡献。”李牧野说。

李牧野和爷爷奶奶坚守在防疫一线。贾爱兵供图

  李牧野的父母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在抗疫一线忙碌,他和爷爷奶奶也不清闲。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后,他们已经在防疫一线连续战斗了一个多月。爷爷奶奶今年都已经70多岁了,可依然带头在小区卡口值守。家里长辈的言传身教让李牧野备受教育。他说:“学校因疫情防控开学延迟了,现在正好有时间,我也想像父母和爷爷奶奶一样,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完成居民信息摸排工作后,大量信息的电脑录入工作量很大,李牧野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承担起了社区大部分信息录入工作。

  从1月26日开始成为志愿者,李牧野和爷爷奶奶是四季阳光社区加入社区防疫工作最早的志愿者,是工作时间最久的“红马甲”。他们一家人都在防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现着一个美丽家庭的时代风采。

关键词:一线抗疫群英谱,三河,疫情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