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线抗疫群英谱】迁安返乡大学生战“疫”中绽放青春力量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李瑛 王艺霖
2020-03-09 23:38:00
分享:

  

                        迁安返乡大学生战“疫”中绽放青春力量。迁安市委网信办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通讯员李瑛 王艺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迁安市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对家乡做出最深情的表白,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杨雨萌是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计算机专业大二学生,她先后在惠民小区和隆鑫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杨雨萌说:“一开始我对志愿工作还有一些恐惧,但是在社区负责人和其他志愿者的陪伴下,我慢慢变得无所畏惧,甚至越战越勇!”

  在参与志愿服务的一周内,杨雨萌每天准时认真到岗执勤,为居民办理通行证、整理家庭信息统计表、帮忙办理“出迁人员”证明、上门回访住户、手写隔离巡查日记……只要是工作需要的地方,就能看到她的身影。“这场无声的战役还没有结束,我要和大家一起继续努力下去,向党员们学习,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杨雨萌坚定地说道。

                         认真到岗执勤。迁安市委网信办供图

    石硕是大连理工大学功能材料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石硕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家乡的疫情动态时刻牵动着我的心,非常希望能够尽己所能投入到家乡的防疫工作中。”

  “发放居民通行证、整理住户表格、办理出行证明,于我而言虽是小事,但却是关系到所有居民生命安全的大事。疫情面前,我作为学生党员当以青春的名义书写新时代青年的情怀与担当,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石硕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提起这些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隆鑫社区防疫工作小组组长张淑英赞赏地说:“这些志愿者态度认真、不怕辛苦,非常感谢他们的用心付出,他们都是好样的!”社区志愿者白健伟也这样评价道:“这些大学生是迁安最美的亮点,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在迁安市建昌营镇郭庄村,毛海量、刘美仪、林嘉华等12名大学生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林嘉华带领村里的大学生报名成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为村民保驾护航;毛海量从劝返点人员排查、登记、量体温,到劝导村民消毒、戴口罩,每道程序扎实认真、有条不紊;刘美仪主动成为一名抗击疫情义务宣传员,她反复告诫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戴口罩,村里的大街小巷她不知道跑了多少遍,这12名大学生用志愿力量彰显爱心,成为该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迁安市委网信办供图

      就读于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通信工程的王浩宁积极投入到永顺街道永安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就读于新疆石河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李宗育积极参加兴安街道三李庄村疫情防控工作、就读于河北农业大学的高榆积极投身彭店子乡高李庄村疫情防控工作……自团迁安市委在“迁安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发出迁安返乡大学生到村(社区)报到的倡议以来,已有100余名迁安返乡大学生到所在镇乡(街道)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共青团迁安市委以“就近性、安全性”为原则,通过建立志愿服务工作群,设置包片管理员,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线上培训等方式,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确保返乡大学生科学、安全地开展志愿服务。

关键词:【一线抗疫群英谱】,迁安,返乡大学生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