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典型案例⑯丨我是疾控中心工作者,压力太大要崩溃了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3-10 14: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心理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8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的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上线,联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多家省级医院,为全省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期间,你是否恐慌焦虑不知如何应对?复工在即内心充满担忧?一线工作压力过大?心理专家来为你答疑解惑!

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

  我是一名疾控中心工作者,压力过大,每天情绪要崩溃。

  专家解答: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张旭静。

  现在整个疫情期间都需要疾控中心来进行全体调度、上报、汇总,工作压力很大。最近真的辛苦了,没有你们,我们大家很多人都不会收到及时的情况。谢谢你们的付出!您说的紧张、焦虑、怕出错等情绪这个时期存在都是正常的,也请您多关注一下自己的情绪和身体状况,注意休息。平时和同事们聊聊天,找好朋友或者家人抱怨抱怨,表达一下压力甚至愤怒情绪都是可以的。多和周围人连接,感受爱的力量、支持的力量。太累了就给自己两分钟的休息时间,放空自己的各种任务,关注于呼吸,活动一下身体,都可以帮助自己。

关键词:在线,心理咨询,平台,河北,疾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