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一线刘伟伟:主动请缨上前线 飒爽英姿战瘟神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李湛祺
2020-03-11 09:4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面对肆虐的疫情,隔离、恐惧、焦急、担心、议论,笼罩在繁忙而紧张的气氛中。按照广平县疫情防控办公室统筹部署,邯郸市广平县中医医院承担起了对涉武人员进行全部集中隔离观察的任务,该院总护士长、共产党员刘伟伟带领中医院团队第一时间奔赴隔离战场,应急、快捷、有序地做着隔离观察的各项准备工作。

  广平县中医医院护士长刘伟伟。李湛祺 摄

  46名涉武人员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的护送下陆续抵达后,刘伟伟带领她的团队详细问诊并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引领隔离人员入住,并做到一人一室,隔离人员安排妥当后,医护人员及时告知观察需知和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还送水送饭到房间。当把46名涉武人员安排妥当,已近下午3点,刘伟伟和她的团队人员各泡一桶方便面,应付了一顿午餐。

  在广平县中医医院疫情防控战前动员令上,80后的刘伟伟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咱俩都是共产党员,你去吧!今天我就带着儿子,离开县城,宅回老家”。她老公是一名退役军人,坚定的支持她上前线。但是再坚强的人背后也有对家庭、亲人、孩子的牵挂,8岁的儿子离开妈妈回农村老家能适应吗?晚上孩子不听故事能入睡吗?孩子爷爷年前在北京做癌症手术,后续检查及相关问题老公能处理好吗?……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动摇刘伟伟投身涉武人员隔离观察事业中去的决心。她把对家庭的牵挂和思念藏在心底,毅然投入到防疫的战场。

  初到阵地,有些医护人员有恐惧心理,“疫情如虎,战况紧急”刘伟伟说,“啥是不忘初心,啥叫担使命?既然选择了医护这个职业,大医精诚就是咱们的天职!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那里才是真正的战场,我们的隔离观察工作同样不能松懈。冲吧!干吧!”

  刘冉冉、姚晓玉两位年仅23岁的护士,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姿态冲锋陷阵,总护士长刘伟伟以一个共产党员和老大姐的身份叮嘱两位年轻护士,“脱防护服时,要一层一层脱,随即消毒,及时洗手,每天洗一次澡,只有做好自我防护,才能更好的为涉武人员服务”。

  刘伟伟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激励了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报名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大家表示,一定以刘伟伟为榜样,不避新冠风险,抗击疫情,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关键词:疫情,隔离,中医院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