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走基层】5亿元项目缘何“花落”清河?答案:贴心服务 以情招商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3-12 09:26: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倪丽敏)“如果不是我们的营商环境好,打动了身处异乡的企业家,这个项目恐怕就与清河无缘了。”3月10日,谈起刚落户清河的5亿元中国铁塔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储能项目,清河县招商局局长苏亚平感慨道。

  清河县春季重点招商项目网络集中签约的8个项目中,中国铁塔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储能项目是其中之一。该项目由河北魁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税收800万元以上。

  河北魁星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范跃奎(左)与清河县招商局工作人员查看回收来的退役动力蓄电池。

  原本无意投资清河的项目,缘何会选择落户这里呢?这一切要从这场新冠肺炎疫情说起。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出行计划,这其中就包括魁星公司总经理范跃奎。他是山东人,妻子是清河县人,春节前他和妻子回清河探亲,因疫情回程受阻,只好留在清河过年。

  该县招商人员很快得知了这一消息。苏亚平多方打听到范跃奎的联系方式后,火速与他取得了联系。在多次联系中,招商人员获悉范跃奎正为中国铁塔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储能项目寻找生产基地,并且已经有了落户首选地。

  得知这一信息,由于该项目与清河县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高度契合,清河决定努力争取。他们加紧谋划,多次向范跃奎讲解清河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营商环境及招商优惠政策,以及清河的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产业远景规划等,并提供了相关资料。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清河招商人员不怕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令范跃奎深受感动:“清河不管是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有很强的实力!”

  2月19日,范跃奎通过网络与清河县政府正式签约。至此,这一5亿元的大项目终于花落清河。

  该项目签约后,不到两天时间,清河县就寻找到与该项目匹配的建设场地,各类手续由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负责全程帮办、代办。目前,部分设备已进场,两名清河县项目办工作人员全程提供“跟踪式”服务,直至项目投产达效。

  “全程帮办、代办,让我感受到便捷高效的清河政务服务;项目签约两天便落实建设用地,让我领略到惊人的清河速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一个异乡人无微不至的关心,更让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范跃奎感慨地说。

关键词:全程帮办,以情招商,政务服务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