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石家庄机场运送复工人员900余人次 航班恢复45%左右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20-03-12 10:30: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3月11日7时45分,河北机场集团和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积极配合,全力保障石家庄飞往福州的50名复工人员乘坐9C8785航班顺利起飞。截至目前,石家庄机场已保障复工包机7班,运送复工人员900余人次。

工作人员为中转乘客测量体温。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此次复工人员是由承德经石家庄机场中转至福州的复工团队。承德至石家庄机场航班到达后,石家庄机场密切关注各项保障作业进程,做好中转旅客测温、登记、引导、安排隔夜住宿等服务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河北机场集团积极联系航空公司为复工复产团队开通包机定制服务,第一时间主动了解复工包机情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复工人员顺畅出行。截至目前,石家庄机场已保障复工包机7班,运送900余名复工人员前往南京、重庆、库尔勒、福州等地。

石家庄机场停机坪。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目前,石家庄机场航班已恢复至45%左右,3月底航班量预计恢复至正常航班量的60%。其中,石家庄至张家口、承德均保持最高一天3班,3月16日还将恢复至秦皇岛航班,确保省内航线网络畅通。

  在做好保障航空客运的同时,石家庄机场积极争取开通国内外货运航线,2月29日石家庄-比什凯克“一带一路”国际货运航线恢复运行,3月4日开通石家庄-深圳货运航线。下一步,开通石家庄-南昌、石家庄-马尼拉、石家庄-澳门等货运航线,在全力确保运输生产稳步恢复的同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复工复产,包机,保障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