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致敬“逆行妈妈”:我爱樱花 因为它最像你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2020-03-12 21: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新型冠状病毒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无数“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毅然的走向了抗“疫”一线,为人民生命健康搭起了希望的桥梁,他们不仅是患者眼中的英雄,也是家人眼中的榜样。近日,唐山市第九中学九一班的韩沐希为奔赴武汉支援的妈妈王丽娜写了一篇作文,文中表达了自己对妈妈的牵挂与骄傲。

  作文内容如下:

  2020年新年伊始,“致敬逆行者”等话题频频登上热搜,每每看到这些词句,总会有一种复杂的情感萦绕在我心中,那是对祖国的自豪、对逆行者的感谢与敬佩、更是对妈妈的担忧和牵挂。

  韩沐希与妈妈王丽娜合影。韩沐希 供图

  我的妈妈是唐山市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一名医生,她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不久后就出发前往了武汉“主战场”。记得妈妈出发那天,想到她即将面临的风险和不知多久的分离,我不禁潸然泪下,妈妈却格外坚强,摸了摸我的头说:“前线需要我们,这是我的职责啊!”不知去往“战场”的路上,妈妈是否也红了眼眶。

  援鄂中的王丽娜。韩沐希 供图

  在武汉大学参观的韩沐希。韩沐希 供图

  去年夏天父母曾带我到武汉大学参观,那时已经错过了樱花的花期,这便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小小遗憾。妈妈支援湖北的住所离武汉大学很近,前几天与妈妈通话时,她提了一句:“早樱已经开了。”即使我从未见过樱花盛开,樱花的美却跃然眼前,樱花的花期很短,仅有4-10天的寿命。我想,樱花的美在于盛开时的热烈,更在于它怒放后纷纷飘落时的纯洁和果断的壮烈场面,这不正是全国白衣战士们的真实写照吗!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他们的心如樱花般热烈鲜艳;他们不惧危险,和时间赛跑,与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争;他们挺在患者前面,站在防治疫情的一线,成为当代“逆行者”!

  他们会像樱花那样,掀起的是涟漪,刻下的是美好。

  妈妈,我为你骄傲!愿你凯旋时有花香相伴!

关键词:逆行者,疫情,樱花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