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玫瑰”绽放在“方舱”——来自武汉抗疫一线永年女护士的“隔空表白”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3-13 09: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赵明)抗击疫情,她们逆行出征;面对疫魔,她们坚毅勇敢!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们是白衣天使,她们更是可敬的白衣战士!

  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队员、邯郸市永年区第一医院援鄂女护士,2月4日奔赴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她们发自武汉抗疫前线的真情记录,牵动着众人的心,记者从这些白衣战士充满艰辛和感动的战“疫”日志中采撷片段,致敬最美的她们。

  【战“疫”日志】

  援鄂医护人员、永年区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裴卫华

  3月8日 春风已回暖,莫担忧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我来武汉的第34天。我们所在宾馆的服务人员专门给我们送来了精美暖心的小礼物,方舱医院的患者们也自发地做了一面温馨的照片墙,写满了感人的祝福,让我的心中暖流涌动。

  7号晚上我上夜班时,一位患者大姐匆匆找到我,急切地说:“明天我就要出院了,走之前我一定要跟你合个影,留个念,感谢这么多天来你对我的照顾。”合完影后,她又对我说:“明天是‘三八’节,正好我出院,我祝你节日快乐,希望你们早日完成任务,早些平安回家。”一瞬间,我的眼睛湿润模糊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今天我要祝福我的母亲节日快乐,也祝福所有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的母亲们节日快乐。春风已回暖,疫情将过去,莫担忧。

  【战“疫”日志】

  援鄂医护人员、永年区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石晓波

  2月10日 谢谢你可爱的姑娘

  今天的工作还是跟往常一样,虽然很累但是感动着,这里有我们的付出,我骄傲!

  一位30多岁的女患者,我叫她孙静(化名),在一家传媒公司上班。她天生乐观、开朗大方,加上症状较轻,被方舱医院委派为所在区域组长,负责领发药物。她说:有你们在真好,你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工作更加神圣。对了,她还兴奋地告诉我:昨天她的核酸检测为阴性,再检测一次如果还是阴性,她就可以出院了。我真为她高兴!她也在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鼓励着身边的病友,她一遍遍重复着:一定要按医生护士的要求做,多喝水,病很快就好了。她还加了我的微信好友,邀请我们一家人有机会再来武汉做客,她给我们当向导好好转一转。

  谢谢你可爱的姑娘,善良的姑娘,积极乐观的姑娘。

  【战“疫”日志】

  援鄂医护人员、永年区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卢娟

  2月20日 爱的力量,激励我勇敢前行

  我们勇敢前行,背后积蓄的是家人爱的力量。孩子的那幅画深深触动了我——佐罗出场的姿态,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佩戴口罩,脚蹬防护靴,旁边的“MOM I LOVE YOU”和“加油”字样让我哽咽了。我的宝宝好像瞬间长大了,懂事了,妈妈爱你。

  给父母报了个平安,短短几个字,饱含远隔千里的思念。我是一名普通的护士,是爸妈的女儿,是孩子的妈妈,我要做让父母骄傲的孩子,也要做让孩子骄傲的妈妈。我想告诉他们,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尽自己应尽之责。我期待早日走出方舱医院,在武汉的街头来碗热干面,吃它个酣畅淋漓!

  【战“疫”日志】

  援鄂医护人员、永年区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护士盖娟

  2月7日 守望相助,抗击疫情  

  我们支援的是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在护理过程中,有许多病人对我们表示感谢,感谢我们冒着生命危险来帮助他们。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位非常热情的阿姨,60多岁,还伴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病。交流中她说:等疫情过去了,你们一定要再来武汉,我来当你们的导游,带你们参观古老的黄鹤楼、雄伟的长江大桥以及欣赏美丽的樱花,感受一下武汉的风土人情。说着说着阿姨拿起笔和纸写下自己手机号塞给我,并再三嘱咐一定要给她打电话。

  让我感动的事还在继续,有一对老夫妻李叔、李姨,我们细心的护理得到了他们的认可。李叔说,我要把你们最美的样子拍下来,我加上你的微信,把照片全部传给你。就这样我留下了珍贵的现场照。

  【战“疫”日志】     

  援鄂医护人员、永年区第一医院手术室护士赵雪宁

  2月12日 好想在阳光下拥抱你

  在巡视护理过程中,一个落寞背影出现在我面前,她的床位正好在一个角落,一个人在哭泣,身体颤抖着。我上前询问:“您好,请问是哪里不舒服吗?”她哭泣着说:“我刚接到通知,我父亲因新冠肺炎去世。”当时,我心里突然很酸,抑制着眼泪。我知道,她是患者,不能出去,但还是请示了领导,最后她通过视频的方式送父亲最后一程。她哭出了声音,我们安慰着,好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让她有个肩膀可以依靠。可是我不能,我们本身处于污染区,怕把身上更多的病毒、细菌带给她,只好用戴着三层一次性隔离手套的手用力地握住她的手,让她感受我的温暖。姑娘你一定要坚强起来,要好起来。

  愿天堂里没有病痛折磨!愿你们能早日康复!愿我们能早日战胜疫魔!

关键词:方舱医院,抗疫一线,隔空表白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