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3-13 18:39:14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3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的通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武汉人民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实做细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继续支持湖北省、武汉市和神农架林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医务人员驰援、防护物资供应等支持力度,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筑牢“三道防线”,拱卫首都安全。要强化与京津和周边省区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环京周边车辆和人员检查检测工作,持续开展社区动态排查,严格落实农村、机关、企业防控措施,全力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确保疫情省内不扩散,省外不输入不输出,坚决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防线。要坚持科学精准救治,全面排查发热人员和核酸检测不放松。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和保障市场供应。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帮扶因疫情防控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密切监测市场需求和价格动态,保障米面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企业复工达产步伐,积极配合中央调研工作组相关工作。组织力量对全省各市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切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着力强化党的领导,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深入一线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三创四建”等工作,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河北省委常委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