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最新!河北3县市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20-03-13 19:33:12
分享:

  3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衡水市政府对未完成2019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深州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

  衡水市政府通报了深州市2019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深州市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和整改承诺,将认真汲取教训,知耻后勇,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扭转空气质量指标不降反升的被动局面。

  约谈会要求,深州市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重点难点问题、急难险重任务靠前指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督导职能部门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细化监管措施,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企业,着力解决环境保护“最后一公里”问题。

  约谈会指出,深州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政治责任,要正视存在问题,坚决采取有效管控措施扭转不利局面,要强化治理举措,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约谈会强调,深州市要把约谈作为省委、省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一次具体检验,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严峻和紧迫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咬定目标不动摇,持续用力不松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措施做扎实、做到位。

  为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衡水市露天禁烧管控工作,3月12日,衡水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约谈会,市政府对目前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相对滞后,存在短板和不足的故城县、武邑县政府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要求:

关键词:约谈,河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