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冉万祥: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扎实做好“千企帮千村”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3-14 11:22:41
分享:

  冉万祥到邢台调研时强调

  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扎实做好“千企帮千村”工作

  3月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到邢台市调研时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做好“千企帮千村”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冉万祥先后到绿岭康维食品、华兴宠物食品、明盾技术、润泰救援装备科技、创力科技、纳科诺尔等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增强帮扶企业的扶贫带贫能力,特别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重点关注,会同相关部门给予优先扶持,使其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增强对贫困户的带动作用。

  冉万祥强调,“千企帮千村”工作是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职责、参与脱贫攻坚、拓展发展空间的战略性行动。要积极引导有条件的民营企业投资现代农业,拓宽转型升级的门路。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消费扶贫,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要统筹民营企业的扶贫资源,创新帮扶机制,适当向深度贫困村和未脱贫人口倾斜,进一步提高扶贫成效。

  冉万祥还实地走访了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强调要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做到疫情不结束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不开展集体宗教活动。(记者邢云)

关键词:冉万祥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