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与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举行座谈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3-14 18:36:00
分享:

  王东峰与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举行座谈时强调

  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有序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许勤赵一德参加座谈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3月14日,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率队到我省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调研工作组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座谈。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调研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省上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防可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步入正常轨道。我们将以调研工作组此次调研为新的契机,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升级加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有力有效防控疫情。进一步强化京津冀联防联控,切实筑牢“三道防线”,严格落实农村、社区、机关、企业防控措施,扎实推进“三个关口前移”,科学精准救治患者,持续加强对湖北省、武汉市和神农架林区支援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实际工作成效拱卫首都安全,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二要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原材料、运输等方面困难,狠抓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三要积极支持配合调研工作组各项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支持配合调研工作组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实事求是汇报工作情况,有效提供服务保障,确保调研工作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赵英民介绍了调研工作组的主要任务和情况。他表示,调研工作组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河北省各地复工复产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河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

  调研工作组在我省调研期间,将召开有关部门和典型企业座谈会,并深入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全面了解我省各地复工复产情况。(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