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第八批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3月16日奔赴雷神山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3-16 15:3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于2月21日抵达武汉,连续奋战21天后,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目前,根据总队安排,该医疗队20名医生将于3月16日进驻雷神山,协助第七批医疗队开展救治工作。

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20名医生抵达雷神山医院。

  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原计划支援中南医院整建制接管病区,后接国家卫健委和河北省总队临时任务安排,分别支援河北、四川、江苏三支医疗队医疗救治任务。其中,15名护士支援河北医疗队金银潭医院8个病区和武汉第七医院3个病区护理人员轮换任务,67名医护支援四川医疗队武汉红十字会医院14个病区医护轮换任务,88名医护人员支援江苏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科,所担负的医疗救治任务以重症、危重症患者为主。

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在重症病房值班。

  据悉,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由5名医疗服务人员和河北省66家医院的50名医生、120名护士组成。本着服从指挥调度、与兄弟医疗队无缝隙对接、积极救治生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原则,连续奋战21天。河北医护人员鼎力相助、火线驰援、不畏艰险、英勇奋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受到了医院和兄弟医疗队的高度赞扬。目前,该医疗队已顺利完成四家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累计管理患者635人,重型患者206人,危重型患者47人,累计转出院患者116人,医护人员0感染。

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合影。

  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聚集河北各地市精英骨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分布于武汉多医院实施救治,甘愿扮演抗击疫情阻击战的“补丁”角色,为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攻坚克难、顽强奋战,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河北省第八批医疗队,支援,任务,雷神山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