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典型案例⑲丨希望疫情快点结束,不想再这么紧张生活了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3-16 15:3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心理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8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的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上线,联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多家省级医院,为全省群众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期间,你是否恐慌焦虑不知如何应对?复工在即内心充满担忧?一线工作压力过大?心理专家来为你答疑解惑!

河北在线心理咨询平台。

  最近感觉疫情快要结束了,结果发生郑州那件事情,虽然跟我们很远,但是好怕河北也出这样的事情,不想再这么紧张的生活了,感觉快要坚持不住了。

  专家解答: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张欣。

  您好,能感觉到您这段时间过得很紧张。首先希望您可以让自己放松下来,比如做一些自己喜欢的有益身心的运动,如慢跑、瑜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已经到了重要的收尾和维持良好局面阶段,我们已经看到曙光。各地也在积极复工复产,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让大家恢复原有的生活模式。但是科学的防护还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我相信您如果能做到以上几点,也是可以重新恢复正常生活的。

关键词:在线,心理咨询,平台,河北,疫情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