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杨大夫战“疫”日记】㉙空荡荡的病区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3-17 09:5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抵达武汉的第50天,杨楠大夫再次回到武汉七院,看着空荡荡的病区,他说这是对他们奋战48个日夜最好的褒奖。

  (以下是杨楠大夫的日记)

  第50天  2020.3.16

  走出病区前的合影。杨楠大夫供图

  今天早晨一起床,看到董主任在四病区医生群里留言说,希望有人能去病房帮下忙。一向“强硬”的董老师居然用的是询问的语气,的确是变温柔了😁。我和几个同事主动过去了,说实话,如果说之前进病房是责任和义务的话,今天再进完全是出于情义和感情,就是想再和武汉的同志们见一面,再帮帮他们,能让他们早点下班。

  穿防护服时大家相互提醒、相互检查,越到最后,越要谨慎小心。处理完董老师交待的事,看着空空如也的病房、病床,往日情景历历在目,我以为我会伤感,结果完全没有。我们几个只剩下开心和高兴,空荡荡的病区应该是对我们48个日夜连续奋战的最好的褒奖,我们期盼所有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都能早日像我们这样清零,甚至更为期盼早日实现天下无“疫”。

  完成最后的工作。杨楠大夫供图

  出隔离病房前,我们几个让武汉同志帮我们拍了张合影,大家都说,这肯定是我们在武汉七院最后一张穿防护服的照片。虽然饿得不行了,但我们严格按照脱防护服流程操作,这些动作已重复过多次,但我们豪不松懈,就如抗击新冠疫情越到最后越不能心急,越要沉得住气一样,因为,我们最终想要的是全胜!

关键词:杨大夫,日记,武汉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