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战“疫”期间至亲去世 白衣战士:抗疫胜利的捷报就是最好的告慰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3-17 16:0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彻底胜利的捷报传来,就是我对姥姥最好的告慰。”王燕是河北省南宫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一名护士,参加工作14年。2020年,她有了一个让她一辈子引以为傲的身份——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燕一直在关注着疫情动态。当南宫市人民医院发出支援湖北号召时,她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2月15日凌晨,她接到上级支援武汉的紧急通知,和102名伙伴一起乘上了驰援武汉的飞机。

王燕在汉阳区汉阳体校方舱医院。

  到达武汉之后,王燕被分配到汉阳区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工作。舱内除了紧张的工作以外,还需要背负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手套、脚套,相当于身上背负几十斤的重量。她说,脱掉厚重的防护服,离开病区时每个人都汗流浃背,连帽子都湿透了。“虽然舱内的工作很辛苦,但是每当为出院患者举行出院仪式的时候,当我们一起唱起国歌,一起呐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背负的是生命的重量。”

王燕脸上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出重重的压痕。

  王燕的姥姥今年86岁,因为老年痴呆常年卧病在床。“因为是凌晨接到的紧急通知驰援武汉,出发时没能去和姥姥告别,不曾想这竟成了我一辈子的遗憾。”3月10日上午,王燕无意中从同事那得知姥姥去世的消息。她抱着怀疑的态度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妈在哽咽中告诉她,姥姥已经去世五天了。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丧事简办,在姥姥去世第二天便下葬了。妈妈担心她在前线分心,一直强忍着没告诉她。“最疼爱我的姥姥永远地离开了人世,没能等到我见上最后一面。”

  王燕哽咽地说,由于父母工作关系,她从小就在姥姥家长大。在记忆里,她会自豪地给别人炫耀,她身上穿着姥姥亲手做的棉衣。到现在,每次看到糖果,她都会想起那个从枕头底下拿出糖球塞在她兜里的老人。

王燕(前排左三)与“战友们”。

  子欲养,亲不待。王燕强怀着对姥姥的思念强忍伤痛地说,愿疫情早日过去,相信姥姥能够理解她,她会带着对姥姥的爱继续与病毒斗争下去!

  “愿未来,荆楚日日为宁日;愿未来,祖国夜夜是良宵!”

关键词:至亲,抗疫,胜利,告慰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