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爱在“江夏” 情暖初春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王岚 田惠玉
2020-03-18 19: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 王岚 通讯员田惠玉)3月13日,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与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顺利交接,标志着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组成员与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合影。田惠玉供图

  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组成员共计88人,于2月28日整建制接管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科。在持续开展抗疫阻击战的15天中,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136人,其中重型患者20人,危重型患者11人,累计出院患者89人,实现了全体医疗队员零感染的骄人战绩。

  呼吸二科是该医院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最多的科室。医疗队进驻后,快速成立医疗专家组、护理专家组、院感防控组,并建立了多项规范化制度,切实提高患者救治成功率,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针对重中之重的院感防控工作,医疗队优化院感工作各项流程、改造三区两通道布局,严把院感防控第一道关卡。改造方案还受到了国家院感防控专家李六亿和吴安华教授的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其他外省医疗队的赞同。

  医疗队讨论改造三区两通道布局。田惠玉供图

  出院、入院、转院、抢救……科室的工作繁重,每天面临着30多名患者的诊疗工作,为了让患者能够更快、更好地接受诊疗,有的医护人员上班超过10几个小时,顾不上吃饭喝水,甚至因为低血糖而出现了晕倒的情况。医疗队队员对待患者,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与他们聊天,建立关系,对于有紧张、焦虑情绪的患者给予心理疏导。两周时间虽然不长,但却温暖了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患者的心,得到了一致好评。

  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职工为河北省医疗队成员送来了当地特产武汉辣鸭脖。田惠玉供图

  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用精湛的医术治疗患者病痛,用无私的爱心温暖患者心灵。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把河北的大爱撒在了江夏这片土地上。有的患者要求留下所有医务人员的名字,他要一直珍藏,记在心中;有的患者跟医疗队队员合影、录制视频来表达对河北医疗队的感激之情;有的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医院职工还为医护人员送来了当地特产武汉辣鸭脖……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担当时代责任,肩负职责使命,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用仁爱之心温暖了“江夏”。

关键词:支援湖北医疗队,呼吸与危重症,院感防控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