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医科大学签约神农架: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基层医疗队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2020-03-19 23:41:00
分享:

  

  河北医科大学与神农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柯祎)3月18日,河北医科大学与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在神农架林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三年的时间(2020年至2022年),有针对性的对神农架林区基层卫生人员进行培训,提高林区基层公共卫生的防控能力、执业能力和业务技能。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提升神农架林区基层卫生人员服务能力为核心,以培养一支基层一线医疗人才队伍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慢性病诊疗和健康管理、基层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中西医适宜技术和实践操作、急诊急救知识和急救专业技能培训、公共卫生服务及基层卫生机构规范管理”五个方面,采用面授培训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并支持河北医科大学在林区建立乡村医生培训基地。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签约仪式并表示,“乡村医生是基层百姓健康第一道防线的守门人,河北医科大学将竭尽全力,帮助神农架林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基层医疗队伍。”

  “签订此次合作框架协议,有针对性的对林区基层卫生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不仅关注到林区基层人才短缺的现状,还惠及了林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长远发展。”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代表林区党委、政府向对口支援工作队的同志们表示,林区政府将积极协调组织,把各项协议内容落到实处。

关键词:神农架,河北,协议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