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婆婆”保重 武汉再见!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郑白
2020-03-20 08:36: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郑白 报道

  “做不了你儿媳妇,我可以做你姑娘嘛!”

戴卓在跟“武汉婆婆”视频告别。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供图

  视频里正在告别的人叫做戴卓,是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的一名护师,也是这次支援湖北的一名医护人员。戴卓正在告别的人是她在武汉的“婆婆”,这“婆婆”的故事还从一个月前说起。

戴卓在武汉金银潭医院为患者做护理。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供图

  视频里的“婆婆”是戴卓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的时候负责的一名患者,2月27号,戴卓一进入病房,“婆婆”一眼就认出了戴卓,拉着她说“我儿子95年的,可帅了,你留下来给我当儿媳妇吧!”

  就这样,戴卓和32床的阿姨结下了缘分,从一日三餐到安全嘱咐;从日常巡诊到闲话家常;从留在武汉当儿媳妇的心愿,到当不了儿媳就当姑娘的约定。戴卓说就像一位远在他乡的亲人陪在身边,很安心!远在千里之外的戴卓的双胞胎女儿也成了这个这位“婆婆”心里牵挂着的人。

戴卓幸福的一家四口。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供图

  “哎呦,我姑娘把头发都剪了!”

  “稍微运动会儿,赶紧回去吸吸氧!”

  简短的告别,有说不完的关心,道不完的牵挂......离别的最后一夜,戴卓和同行的战友们一起向这座奋战了数十天的城市告别,喊出最后的祝福,许下了共同的心愿。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冀鄂同心,我们在一起!”

  是的,我们在一起,唯愿岁月静好,一路顺风,来日方长!

    (视频素材由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戴卓提供)

关键词:武汉,支援,湖北,告别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