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程队员316人今日返程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2020-03-20 08:36:00
分享:

出发前,医疗队合影。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3月20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程队员陆续到达武汉天河机场,他们将乘坐两架包机, 于上午8:30分左右从武汉出发返回石家庄。

  第二批返程队员包括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二批全体医疗队员165人、第八批150名队员,国家中医药局派出武汉的一名专家组成员,共计316人。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支援了武汉市第七医院、金银潭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雷神山医院共5家医院。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前往机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截至3月19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人数1540人,其中重症180人,危重症91人,治愈出院926人,累计护理患者6219人,培训医务人员7108人次,拍摄CT 1780人次,累计检验核酸样本8144人份,完成1138例发热、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累计对163例进行活动轨迹调查,对58家机构消毒进行督导,33家单位开展终末消毒评估等工作,消杀面积约31000m2。

  目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还有第七批全体150名队员以及部分其他批次队员共计194人继续留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关键词:医疗队,返程,今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