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微视频】英雄归来!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毕雪梅 刘超
2020-03-20 14:56: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刘超)3月18日上午,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四、五、六、九批队员中的575人,搭乘河北航空公司四架包机从湖北返程,平安凯旋。

正定国际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队员。长城网 刘超 摄

  据悉,本次返程的575名医疗队员在武汉分别支援武昌、江岸、武汉体校、汉阳国博、黄陂5家方舱医院,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零纠纷、零投诉、队员零感染的目标。队员们抵达正定国际机场后,分别乘坐大巴车返回各市集中隔离休养。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575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长城网 刘超 摄

  “我回来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去姥姥的坟前叩拜,告诉她老人家孙女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来了!”河北支援湖北第六批医疗队队员、南宫市人民医院护士王燕因在武汉战“疫”,没能见到抚养她长大的姥姥最后一面。她说,带着姥姥爱战斗在抗疫一线,姥姥一定能理解她。谈及归来的感想,王燕说她最遗憾的事情就是因为专业不对口,没能实现自己“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诺言。不能继续在武汉奋战,就在后方守护。

  陈国燕和刘思思是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的一对好姐妹,也是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好战友。她们在武汉用心温暖了湖北患病女孩,许下了“春暖花开,我们河北见”的约定;用无微不至的照顾,感动了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阿姨,邀请阿姨来河北一展歌喉。她们亲手折了写满祝福的千纸鹤和彩纸玫瑰花,送给方舱医院内每一名患者。为了让患者不错过武汉最美的樱花季,她们在防护服上画上盛开的樱花,舞上一曲“浪漫樱花”。刘思思说,武汉的日子是她人生里的一场修行,让她学会了如何传递爱。“在这个最艰难的时刻,我们大家一起扛过来了,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虽然逆行,我们觉得非常值得。”陈国燕坚定地说。

  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日日夜夜,谢谢你们曾拼了命。武汉最美的樱花为你们绽放,家乡人民日日期待你们凯旋。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欢迎回家!

关键词:凯旋,河北,医疗队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