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少冉:归来话感恩

来源: 长城网  张霖
2020-03-20 20:23: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3月18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四、五、六、九批队员中的575人离汉返程。石家庄市藁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张少冉作为其中的一员,回想自己这段抗疫经历,感触颇深,提笔写下了一篇饱含深情的感恩日记。

张少冉。

  日记全文如下:

  阳光一泻而下,照在床上,暖暖的。今天,是我们援鄂医疗队回到家乡河北的第一天,一晃离开家40多天了,时间过得真快,当岁月静下来,心中突然生出太多的感动与感恩。

张少冉(右一)和同事。

  感恩我的医院 

  感恩石家庄市藁城中西医医院的栽培,培养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感恩医院领导的信任,交付我重要而艰巨的任务;感恩同事的关爱,给予我无尽的关怀与鼓励,让我获得无穷的动力,才使我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武汉人民、河北人民以及藁城的父老乡亲,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感恩我的家人

  一声号令,驰援武汉,义不容辞,远离家乡。父母虽担心,却丝毫没有流露出不安;爱人虽心疼,却毅然支持我的决定;孩子虽不舍,却懂事地鼓励妈妈要勇敢。感恩我的亲人们,感恩你们给了我勇气,让我义无反顾地踏上逆流而上的行程,来到疫情最前线!

  感恩孩子的学校及老师

  我们的远行也成了孩子学校和老师们的牵挂,一句“孩子的学习我们负责,孩子的教育我们承担,您在前线安心抗疫,不必挂念”!老师们的话,让我泪目,只想说,有你们,我一百分的放心!

  感恩武汉新大地酒店的服务人员

  南北方饮食有差异,为了给我们提供最好的饮食,酒店专门聘请了北方的厨师,让我们吃上了馒头、烙饼、饺子和面条。每天不论下班回来多晚,工作人员都会在门口笑脸相迎为我们消毒、监测体温。虽然身处异乡,但我们却感受到了家一样的安心与温暖。

  感恩武汉的公交司机

  不管下班多晚,也不管是一人还是几人,他们从不让我们在寒风中等待,总是那么准时,总是那么客气,每一次都会向我们致谢,其实,我们更该向他们学习,郑重地道声“谢谢”!

  记得一次夜班,下车前,司机大哥说:“姑娘,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这次疫情过后你还会再来武汉吗?”“咋不会?我要来看看武汉大学的樱花,我要来看看大名鼎鼎的东湖和黄鹤楼,我要来尝尝武汉地道的热干面……”会的,一定会!

  感恩武汉的患者

  回想每次入舱,都有患者向我表示感谢:“姑娘,大晚上的你们也不能休息,为了我们不远千里来到这里,虽然看不清你们的脸庞,但是我们由衷地感谢,感谢你们支援我们。”真的不用谢,湖北也好、河北也好,我们都是一家人——中国人!您的早日康复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感恩英雄的武汉人民

  3月18日回程,从休整的宾馆到机场,一路上武汉交警以最高礼遇全程为我们护航,所到之处武汉市民自发沿街列队高喊--河北的白衣天使,你们的恩情,我们一定永远铭记!武汉人民一定永远铭记!湖北人民一定铭记!再见了,英雄的武汉,英雄的人民,谢谢你们的坚持,谢谢你们的褒奖、支持和信任!

  感恩河北医疗队

  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我们亲如兄弟姐妹,互相关心,互相照顾,生理期,一份暖心的红糖;六班倒,一口热乎的饭菜;进舱前,一份详尽的流程;出舱后,一声关切的问候……,驰援武汉,你们除了承担高压的工作,身上还有更重的担子——做好我们的后勤保障,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你们每天都在跑前跑后,为我们默默付出,有你们在,我们心里踏实,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感恩!

  感恩我的家乡河北

  是家乡及时的后勤保障和无私的支持,我们才白衣为袍,勇入荆楚,让我亲眼见证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从磨难到苏醒的过程。谢谢石家庄市、藁城区领导,谢谢倍感亲切的河北亲人,谢谢你们在杏林春暖之时如约而至接我们回家,谢谢家乡的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为我们“接风洗尘”,谢谢提供了最好的宾馆让我们休整修养,谢谢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等各级领导的亲自接机和亲切慰问。

  

  感恩强大的祖国

  伟大的时代,开启伟大的梦想;伟大的征程,催生伟大的荣光。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的国家展现出了强大的领导力、组织力和社会动员力,谢谢伟大的祖国让世界见证了举世瞩目的中国效率和中国速度。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再见了英雄的武汉,再见了亲爱的武汉人民,胜利在向我们招手,不久之后的武汉定会车水马龙,繁花似锦!

张少冉。

关键词:石家庄,医疗队员,感恩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