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再迎英雄!保定支援湖北医疗队23名队员凯旋

来源: 长城网  王日成 孙宇 刘帅真
2020-03-20 22:05: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孙宇 刘帅真)继保定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凯旋后,3月20日,保定市支援湖北第一、二、八批医疗队23名队员圆满完成抗疫任务,顺利抵达保定。

保定公安交警警车、铁骑队为医护人员护航。 王日成 摄

  当日11时许,23名逆行英雄从正定机场出发,途经京昆高速公路返回保定。14时许,大巴车从京昆高速公路满城收费站安全驶下高速公路。在此等候多时的保定公安交警立即启动车辆,警车开道,铁骑机动队护航,以最高礼遇护送医护人员车辆驶向定点隔离酒店。

  “家乡人民,我们不辱使命,平安回来了。过去的五十多个日日夜夜,尽管千难万险,我们仍然选择迎难而上,一个都不曾退缩。我们与武汉人民生死相依,我们与当地医务人员携手并肩,共同筑起了捍卫武汉这座城市的防疫长城。”保定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倩激动地说。

医护人员向大家招手致意。 王日成 摄

  经过简短的欢迎仪式后,23名医护人员前往下榻的酒店,秀兰文化园酒店。所属医院领导及同事、医护人员家属等人在酒店门口列队迎接。他们向同事、家属挥手致意,经过简单的交流,便匆匆走进酒店。当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呼吸内二科主任杨卫经过时,该院院长郭淑芹将一盒生日蛋糕递给他,大家齐声为他献上祝福,“祝你生日快乐。”

  原来,今天返程的日子刚好也是杨卫的生日,同事们注意到这一点,便早早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谢谢大家还记得我的生日,你们对我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关照,是我们在前方安心工作最大的动力和保障。”手拿生日蛋糕,杨卫既意外又开心。

手拿生日蛋糕的杨卫分外高兴。 王日成 摄

  “我们就在酒店门口跟她见了一面,没怎么说话就离开了。”保定市第二医院护士王旭的爱人告诉记者,王旭一家五口人早早就来到酒店门口,等了三个多小时才和王旭见了一面,“虽然还要再等14天,但现在等待的心情和此前已经完全不同了,踏实多了。”

  保定市第二医院护士张杏的爱人和女儿也早早来到了酒店门口。作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杏已经50余天没有见到女儿和爱人。“我给妈妈准备了一份礼物,有‘钻石’、有贴纸,等到妈妈回来了,我亲手送给她,我还跟她约好一起跳绳,一起玩儿。”张杏7岁的女儿可可说。

23名医护人员依次进入酒店。 王日成 摄

  据了解,此次凯旋的23名医疗队员分别来自保定市第二医院、第一中医院和第一中心医院。1月27日后,他们分三批陆续抵达武汉,在江岸方舱医院等地执行救治支援任务,共救治患者654人次,护理出院500余人次,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在秀兰文化园酒店进行14天的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后,这些医护人员将重新返回工作岗位。

关键词:保定,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回家责任编辑:李丹